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法老王的秘密


「傳說...只要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成真,但也會帶來詛咒。
星星揹負了太多的願望才會墜落,只有看到那一瞬間許願的人,願望才會成真。
但其他的願望將會轉成詛咒之力,跟著被詛咒的人一輩子。」




台北市信義區,一棟商業大廈頂樓,月亮圓得很詭異。
我在頂樓抽著菸看著星空。
我在想,當初說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成真的那個人,一定很會騙人。
他大概是某天要騙哪個單純的女孩,隨意編出來的謊話吧
但是這種大家明明都知道只是騙人的謊言,卻就這樣一直流傳
根據我獨自體會的心理學見解
大家只是把無法實現的期盼寄託在流星
沒有人能保證傳說是不是騙人
沒有人能保證願望會不會實現
但也因為這樣的未知
才讓人不忍心放棄
當初想到這個謊言的人真是個高人啊....




我大概是太不會騙人了,美好的禮拜五晚上
大家下了班都各自找自己的女孩去約會了
我卻寂寞地在頂樓抽著菸
婀...應該說跟另一個男人一起抽菸
本來我自己一個人無聊著抽著菸
這個男的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突然出現在我旁邊也抽起抽菸
一個人抽菸是有點寂寞,但兩個人抽菸也是很孤單
我抽菸,是因為寂寞
有人說寂寞很好,像十九度的氣溫,冷冷地但是很舒適
但是我就是討厭,所以我抽菸,覺得這樣多少排遣了一點寂寞




今天這寂寞的夜裡,卻多了一個人
那個男人很神奇,模樣明明跟我一樣二十幾歲的樣子
但眼睛裡的卻透露出他經歷過許多滄桑的訊息
這種歷經滄桑的男人,一定藏有許多故事,我喜歡聽故事
那男人突然翻了翻口袋,好像菸沒了,沒有帶多的菸
「要不要再來一根?」我試圖開啟我們之間的對話,遞菸是一個很棒的方法
「謝謝」那人接受了
「你也剛下班嗎? 怎麼不回家,來這裡抽菸?」我看著遠方店家的燈逐漸熄滅
那人沒回我話
我靜靜地看著台北逐漸褪去它華麗的亮衣
夜才剛開始




「你要不要聽一個故事?」那個人終於開口了
我自己又點一根菸,並再遞給他一根菸
「這故事是發生在埃及。」他微笑接過




「5000年前,富麗輝煌的宮殿裡,住著一位雄才大略的年輕法老王
這位法老王從小就被周圍的眾人細心苛護,過著什麼都不缺的生活
他想要什麼,眾人就會想辦法給他,他身邊也都布滿了全埃及最漂亮的女孩們
只要他一開口,那些女孩最珍貴的初夜就是他的了,這樣帝王般的生活不知道羨煞多少人
但是他一直感到一絲絲的寂寞。」那男人吐出濃濃的煙




「直到某一天,法老王,在某一次祭祀儀式,發現了一位靜靜站在角落低著頭的侍女
法老王第一眼就深深地愛上了她,而這一次法老王,決定守護著這個秘密
一但告訴身邊的人,他們一定會把那個侍女綁起來,晚上就出現在他的床上
這不是法老王想要的,法老王這一次決定不用法老王這個神聖的名字
而是用一個最真實的他,去奪得這女孩的芳心。」圓滾滾的月亮已經高懸於天頂,像是好奇睜大眼的少女也在聽著故事




「由於祭祀典禮上,侍女一直低著頭,她們被規定不准直視法老王,否則要被挖去雙眼
所以侍女一直不知道法老王的模樣,於是法老王就俏皮地扮裝成宮殿裡的一名普通侍衛
法老王就這樣地試圖接近那個侍女,才發現那侍女...竟對法老王有著近似瘋狂的眷戀。」




「這樣那侍女不就一直偷偷喜歡著法老王,而法老王也一直偷偷喜歡著侍女。」我忍不住插嘴
「於是法老王決定偷偷召見那名侍女。」那男人不理我的回應,繼續自顧自地說
「終於相戀的人要相愛了」我很高興
「而那一晚是法老王是最後一次見到那侍女」
「為什麼?!」我很生氣




「那一晚,沒有人知道他們手牽著手看了整夜的星星
侍女很開心,卻始終不敢直視法老王
法老王很開心,始終不願意告訴侍女法老王喜歡她
法老王只想用侍衛這個身分,讓侍女喜歡上他
就算侍女始終對這個侍衛沒有任何回應
而隔天,這個皇宮裡的軍隊突然反叛
有一位大臣竟想謀反,法老王好不容易殺出血海
招集了其他地方的軍隊,殺回皇宮把那些反叛的人一一清除
卻發現那位侍女不見了影蹤。
法老王那天下令封鎖全城,自己親自去搜查整座城」





「幾乎要把整座城都翻了,但那侍女就像變成一粒沙,不知落在埃及哪個角落」
「好哀傷」我有點鼻酸
太陽逐漸升起,這座城市要逐漸脫去它的黑衣
天空朦朦朧朧逐漸亮起,今天黎明的景色看起來有點奇怪
「故事接下來呢」我呼吸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困難
「那位法老王後來一直默默尋找著那位侍女的下落,翻遍了埃及找不著,就離開埃及
到了歐洲,翻遍了歐洲找不著,就到了亞洲,翻洋渡海到美洲,一直默默尋找那位侍女的蹤跡。」
「咳 ! 咳 ! 會不會太鬼扯啦,你是故事掰不下去嗎?!」我呼吸竟然嗆到




「那位法老王跟侍女看星星的那晚,其實還有一個秘密
那一晚,他偷偷看著侍女的側臉時
剛好瞥見天邊的一顆流星
法老王偷偷許了一個願望
那就是,希望可以喜歡著侍女五千年。」



「咳 ! 咳 !」我一直咳嗽
「法老王的願望成真了,但也同時遭受到其他沒有被實現的願望反噬而被詛咒。
咳 ! 什麼詛咒?!
「你看過撒哈拉沙漠嗎?
咳 ! 很大,無窮無盡。
「那詛咒就是,每當法老王想著侍女時,天上便會落下沙雨,於是就誕生了撒哈拉.....」
太陽終於升起,我驚訝看著前方底下的城市
漫天黃沙,這座城市竟被一層黃沙覆蓋著
「能想著她五千年,我很滿足了。」那男人的腳逐漸變成沙
「能有個人可以分享祕密很棒。」那男人的身體也開始變成沙
「謝謝你聽我說到天亮。」那男人只剩頭還沒變成沙
「真的很謝謝你。」
那男人消失了,只剩下地上的一灘沙。





後來聽說歐洲那邊也下了沙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