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三個願望


        早晨,女孩在台北市慢跑時,女孩撿到了一個便當

        她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看見便當裡縷出白色的煙霧

        白色的煙霧幻化成一個巨大的精靈

        好像童話裡神燈精靈那個故事,又有點不一樣

        為什麼...精靈....只穿著有補釘的泳褲

        她瞪大眼睛,久久說不出話




        「主人,便當精靈聽候差遣。」精靈躬身

        「我不是你的主人。」女孩搖搖頭

        「誰將我從便當裡解放出來,就是我的主人。我將為妳實現三個願望。」

        「不論是誰,知道你被困在這便當裡,都會將你解放出來的。
          你不用為我允諾任何願望。無法實現很糗的。」女孩吐吐舌頭說




        神燈精靈感到訝異,這女孩是他見過最聰穎的人

        八年了,沒有人可以抗拒得了這三個願望。

        「難道妳沒有想要的薪水?追求的工作?」精靈繼續說服女孩不肯放棄

        「我只想擁有能跟大家一起和樂過日子的生活,不用擔心畢業沒工作、
        水電帳單繳得出來就好。」女孩真誠的回答




        「平均年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降至3%以下,平均國民所得達3萬美元。
         我已經準備好了,就等你開口。」精靈自信滿滿

        「謝謝,不過我很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不喜歡作夢。」女孩遞給精靈手帕

        精靈此時已經全身流滿冷汗




        「那麼!為讓妳擁有一座絕無僅有,偉大的釣魚台小島如何!」精靈大笑,
        鼓起大肚子用力往天空一吹。

        白雲漩渦流轉,幻築成了漂浮在半空中的釣魚台小島。

        精靈並開始朗讀那些釣魚台徵文比賽的佳作

        篇篇文藻華麗,文情並茂,令人不禁嚮往。

        「妳看!它是多麼的美麗!」精靈大呼,極力推薦:「別人絕對無法擁有,
        釣魚台將會是你的呢!」

        女孩還是笑笑回拒:「我只想擁有,我曾經擁有的簡單和樂生活。」




        精靈沒有再說話,他只是靜默地陪著女孩繼續慢跑下去。

        精靈相信,眼前的女孩只是一時迷惑,或是不敢相信自己與願望之間,
        只有一張選票的距離吧。

        「八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相信我會實現那三個願望。」

        「願望後來都一一實現了嗎?」女孩天真地抬起頭看著精靈

        「.............................」精靈安靜下來

        「這些願望有個共同點,那就是,都是說大話呢。」女孩竊笑

        「妳不願意讓大家生活變更好?」

        「生活變更好,這樣很棒,但也要做得到。」女孩站在台北市街頭的一家早餐店
        前,和藹的早餐店阿姨,熱情遞給女孩熱騰騰的飯糰,並偷多塞給她一杯豆漿

        女孩滿足吃著飯糰說:「這溫馨的感覺,可是在這座島上才吃的到。」

        精靈看著那平凡無奇的飯糰,那溫馨的餡料,可是其他國家無法複製的。

        他有辦法守護這最珍貴的平凡無奇嗎?

        精靈自己也不知道,因為從來就沒有人告訴他那三個願望,竟輸給這人人都
        可以吃到的早餐。

        也許,需要感到悲傷。




        精靈突然想起好久好久以前,也曾經有個傻傻的男孩許了奇怪的三個願望

        「請讓我失去 自尊、經驗、理智」男孩用最堅定的語氣許願

        「不要拋棄你的傲慢」自尊說。「我可是要當人民的公僕呢」男孩笑
        「這國家已經沒救了」經驗說。「我可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呢」男孩笑
        「你能夠實現承諾嗎」理智說。「我可是要當總統的男人呢」男孩笑

        最後男孩只剩一條泳褲穿在身上,跟一顆心

        心告訴他:「去做吧,不是盡力,而是一定要做到!」




        「......」精靈從回憶中回來,女孩遞給精靈那杯老闆娘送的熱豆漿

        精靈小心翼翼喝著,流下了眼淚。

        「再見了,精靈先生。」女孩揮揮手,回家的時候到了。

        「再見了,我的天使。」精靈傻呼呼地還是穿著泳褲站在台北街頭。

        精靈找到了方向。




        陽光灑落的窗口邊,兩盒剛買回來的便當。

        一盒精靈的、一盒女孩的 =)

        ==============================================================

        改寫自九把刀的《願望》  為了參加PTT   就可  讚美馬英九徵文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