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在每個午夜出現的床(1)


有人問為什麼要讀台大?

我說你知道台大校訓嗎?

「敦品、勵學、愛國、愛人」

我,就是衝著愛人而來=)




(0)  台大出美女




有人說「台大無美女」在暗指台大女生,一堆讀書怪物,不修邊幅

不過隨著台大五姬,台大十三妹,這些不世出的美女們,紛紛投身演藝圈

成為社會主流媒體的焦點之後

「台大無美女」這句話,不攻自破

社會大眾轉而關注,為什麼台大學生這麼聰明,投入這麼多社會資源在他們身上

台大學生應該要對台灣社會作出更大貢獻,而不是投身演藝圈賣臉蛋

大眾的輿論加上媒體推波助瀾下,台大校長面龐大的社會壓力必須做出改變...




(1)  新生典禮 




炎熱的九月。

新體的空調系統,不斷地把四千多人的熱氣排泄出去

今天是新生典禮,這裡聚集了來自台灣各地的優秀學生

講台前,所有的學校行政人員也全都到齊正襟危坐,唯獨校長還沒出現

台大校長,據說他不但在科學學術上有偉大的成就外,還有研究超能力

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擁有特異功能?

隨著時間流逝,大家漸漸不耐煩開始騷動

有幾個人甚至開始在場邊追逐嬉戲,場面越來越吵雜




突然

所有的人都安靜下來

有人細聲地說:我的手錶怎麼停了

所有在看哀鳳的人,也都在驚恐,大家的哀鳳竟然都當機了

所有人的3C產品好像都失靈了

大家都不知所措地互望

有一個睿智的理工學生小心翼翼說道:「磁場..是不是怪怪的...」




就在這時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往講台望去

原本空蕩蕩的講台出現了一道身影

校長突然詭異地出現在講台前

沒有人知道他怎麼出現的

大家都傻眼看著校長

校長不疾不徐道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校長,李嗣涔




(2)  校長驚人的演講




首先恭喜各位同學,經過多年的努力,來到了這裡,確實是可喜可賀。

台大是全台灣學科領域最完整,歷史最悠久,校地最廣大,資源最豐富,學生數目最多,

而我們最最最傲人的特色就是台大學生的素質佳,幾乎所有的科系均排名第一。




任何一所大學擁有這些得天獨厚的條件—尤其是如此優秀的學生時

除了可以傲視其他學府外,其實它的責任是極為重大的。

台大的學生應該是要用你們的天賦,對這社會有所貢獻。

但是看看最近的報紙,一個個斗大的標題

「台大學生前撲後繼前進演藝圈
」、「台大美女當明星

看著台大學生們如此浪費自己,我真的很感到惋惜

某一天,我看著台大校訓良久

「敦品、勵學、愛國、愛人」

身為台大校長,我對台下的各位,對社會、對國家有份沉重的責任

我決定讓這所學校有所改變....」




看著台上校長情緒激昂,我打打哈欠,這種演講,從幼稚園開始,聽到高中

不知道聽了多少次了,是有多少學生真的有聽進去

校長講著講著,突然台下一陣譁然




「從這學期開始,學校會把所有台大學生強制住宿

我們今年把兩棟宿舍大樓加蓋,所有男同學都將集中住一棟,所有的女同學集中住一棟

接下來我要講的更重要,大家請仔細聽好

本校今年的政策




I.男女生不管是在上課、社團、宿舍或是任何地方,都不准有所接觸

II.男生的時間與女生的時間將剛好差12小時,只能在各自的白天,在校園上課、活動

III.在你們畢業之前,都無法離開這所學校




如有任何人違反以上規定,我們將會把你逐出這所學校

以上」




(3)  光明與黑暗相鄰的兩棟宿舍




台大宿舍區,有兩棟宿舍鄰立著,猶如雙子星大厦

神奇的是,兩棟宿舍,一邊竟是白天,一邊是黑夜

兩邊的時間,整整差了12小時

校長竟用他大無上的念能力,硬生生改變了時間




一棟是台大男生宿舍,正對面就是台大女生宿舍。

連接著兩棟宿舍的一樓中庭,布滿24小時來回巡邏的警衛,阻止兩棟學生接觸

除了一樓中庭之外,只剩地面下的24小時自習室,可以連接兩棟宿舍

可是校長設下結界

男生跟女生只能在結界兩邊各自自習,無法交談

裡面也有24小時來回巡邏的警衛,如果你想用紙筆交談,會立刻被警衛逮捕

情節嚴重的話,會立即取消學籍




而在宿舍裡

只有白天時的12小時,會供應電力,網路

夜晚來臨後的12小時內,除非到地下室的24小時自習室那裡才有燈光,你只能在那裡念書

在夜晚的宿舍裡,你除了睡覺,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4)  台大成了男校跟女校




椰林大道上。

我騎著腳踏車憤怒地奔馳

管理學院、霖澤館、社科大樓,我快速地逛著台大校園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

我從今天走出宿舍之後

竟然沒有碰到任何一個女生




現在是男生的白天時間,全台大校園裡,充斥陽剛味

原來校長把台大變成24小時白天的世界

前12小時是女生在校園上課、活動的時段,後12小時則是男生

如果不是在自己的白天時段逗留在校園,將會被逮捕




(5)  最遙遠的距離




男生宿舍頂樓。

男生時間午夜12點,女生時間早上12點

我叼根菸,望向對面的女生宿舍大樓

對面的女生們正要開始他們一天校園生活

我有點茫然,為什麼現在的生活跟我想像的大學生活差這麼多?




大學生三大必修學分「課業、社團、愛情」

在課堂裡,大家不是賴在宿舍裡不出門,不然就是上課要點名,才去教室用電腦等點名

在社團裡,總是一堆男生很幼稚地在嬉戲打電動,無心從事社團活動

在校園裡,沒有半個女生....是談個狗屁愛情




現在,我只要走幾步路,就可以認識對面的女生

但是該死的自習室結界和一樓那些盡忠職守的守衛擋著我

難道我的大學生涯就要這麼完了嗎

想到這,我連休學的心都有了

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就在我快要抽完第12根菸

對面女生午夜就要降臨時,有一個女生上頂樓,收曬了一整天的枕頭

我看著那枕頭......,突然想到了絕妙一個好點子




(6)  在每個午夜出現的床




台大校長室。

我就坐在這萬惡一切的罪魁禍首面前,台大校長,李嗣涔

"你說你有改善台大學生賴在宿舍不出門的方法?"校長用他深邃的眼神盯著我,讓我渾身不自在

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氣,並費盡千辛萬苦,才爭取到跟校長見面

不知道我的計畫會不會被校長看穿,萬一校長有讀心術的話,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是...的! 我發現大家即使在夜晚沒電、沒網路,也還是常常龜在24小時自習室,假裝用功,然

後偷偷看在結界對面看書的女生。然後在男生的白天時間才去睡覺,都沒有去上課,有的甚

至連考試沒去!  "我小心翼翼回答




"繼續說  "校長簡短的回應




"所以...我有個小小的建議,就是呢,校長你可以用你的超能力,在白天時就把大家的床變走,午夜的時候才讓床出現,這樣大家白天時,無法睡覺,就會讓生活作息變規律

珍惜晚上有床睡的時候,這樣白天就會去上課了! 至於怎麼說服大家接受這項政策,校長,你放心! 我也想好了

學校可以說為了給大家優質的睡眠品質,決定幫大家的床全部汰換成五星級高級床墊組合,但是由於經費有限,所以只能供應給一半的人,為了讓全校同學都可以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校長特地發功,每到午夜時,五星級高級床墊組就會出現在宿舍

白天到時,床墊就會消失,給另一棟的學生睡。這樣既可以省錢,又可以讓校長你得到社會大眾的讚揚,不知校長你覺得如何....?  "




校長沉默思考了許久,終於說話

"我覺得你的這個建議很不錯,我決定採用,同學很謝謝你,台大將來前進百大,你也有一份功勞" 校長說著說著就要摸我頭

我趕緊逃向大門,丟下一句謝謝,就逃離校長室




計畫已經完成三分之一,我得再去找一個人




(7)  計畫的三分之一




我輕輕推開門

陰暗的房間裡,只有電腦螢幕亮著,映著一個蒼白的臉龐

鍵盤被蒼白的手指狂揍




"唷,什麼風把你吹來了,竟然會來看我這個宅男?" 他沒有轉頭看我,只是繼續敲打著他的鍵盤

"我問你喔,你有辦法突破學校的網路封鎖嗎? 讓我們可以跟對面棟的女生通訊"

"沒辦法,學校請了很高明的人架設防火牆,市面上所有大家會使用的通訊軟體、或是社群網站通通被封鎖了"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破解嗎" 

"辦法不是沒有,只要簡單地架設一個網站讓大家上去就好了,不讓學校知道的話,他們也不會來封鎖。"

"太好了,我跟你講一個計劃,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計畫剩下最後三分之一,要完成整個計畫,我還必須聯繫上一個女生




(8)  自習室的女孩




在24小時自習室。

守衛不斷來回巡邏

偶爾會看到一些宅宅假裝看書,其實在偷看結界對面的女生

我坐在結界上的一個書桌前,書桌對面就是女生那邊的世界

我對面剛好就坐了一個可愛的女生

剛好是我的菜,不過現在這不是重點

為了整個計畫,我必須想辦法跟對面的那個女生聯繫上

不能寫紙條,不能說話,我到底要怎麼跟她溝通...

就在我苦惱該怎麼辦時,我聽到對面那個女生在書寫時,筆跟桌子撞擊的聲音




我突然靈光一閃!




我開始用筆輕輕敲擊桌子,有規律敲擊,對面那個女生抬起頭看我

真的蠻可愛的.....不行!  現在有要緊事!

我拿起筆在空中做敲擊狀

她對我眨眨眼,似乎懂我的意思了

真聰明

於是我們開始輕聲敲擊桌子

用摩斯電碼告訴她我的計畫




(9)  午夜來臨




今天一如往常,校園一樣平凡無奇,沒有什麼特別的事

但是在男生宿舍裡,所有的男生都待在房間裡,期待著某件事情發生

"男生白天時間11點59分,就快要午夜了"我室友很興奮道




"11點59分55秒"

"11點59分56秒"

"11點59分57秒"

"11點59分58秒"

"11點59分59秒"

"午夜了!"




床準時出現了

我看著室友期待地打開枕頭拉鍊

裡面有一張照片

上面是一個可愛的女生,上面還有她的自介,跟學號




等到白天一到,我室友就迫不及待打開電腦

登入一個網站

輸入上面女生的學號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是不是已經知道我的計劃了

這邊說明一下好了

我的計畫就是呢




一開始我用花言巧語騙校長

在女生的午夜來臨時,校長會把男生宿舍的床變到女生宿舍

每個枕頭裡有每個男生各自的照片跟自我介紹還有自己的學號

如果女生願意認識照片上的那個男生的話

只要登入一個我們架設的網站

輸入上面那個男生學號

而當男生的午夜來臨時

假如男生也想認識照片上的那個女生

他也只要登入網站,輸入那個女生學號

當雙方都有輸入彼此的學號時,就可以成為朋友

就可以在那個網站上面留言通訊




不知道校長如果知道自己的超能力竟然被我們拿來這樣利用,會有怎麼的反應XD

啊!對了,我收到照片竟然剛好就是那天在自習室遇到的女孩=)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