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


今天是平安夜
一大早天才微微亮,我就立馬起床,跑去爸爸房間叫他起床
我奮力拉開爸爸的眠被,爸爸無奈地起身,去倉庫搬出那顆好大好大的聖誕樹
接著我們一起把各式各樣叮叮噹噹的飾品掛上去
小燈泡、小雪人、小圓球、小禮物、或是毛茸茸的小東西
最後聖誕樹終於快要布置完成,只差掛上聖誕樹最高處的星星
我總是很期待這最後一刻,爸爸把我舉到聖誕樹的最高處
讓我小心翼翼掛上那顆最高最高的星星
媽媽也會在一旁幫我拍照,笑著說大功告成^^




看著高高的聖誕樹,好有成就感
我一直看著它好久好久,感覺看在久都不會膩
當我閉上眼,正要對著那顆最高的星星許願
突然有一雙手用力捏我的臉頰!!
是姐姐從背後偷襲我!!
正當我要反擊那個臭女人

我揉揉眼,我好像有一瞬間看到天使...

姐姐竟然已經閉上眼,雙手合十微笑著對那顆最高高的星星許願
怎麼可以比我先許願.....算了...看在聖誕老人的份上,我不能當壞小孩反擊
這次就先原諒她
我閉上眼趕緊許著剛剛還沒有許完的願望
跟姐姐一起許願的同時,我突然想起去年的聖誕夜,差點看到聖誕老人的那個夜晚....




去年的聖誕夜很不平靜
我跟姊姊大吵了一架
因為姐姐說了聖誕老公公的壞話
姐姐竟然還對我說 :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
我很生氣,我大聲地跟她爭辯
她為什麼要亂說聖誕老公公的壞話,萬一他生氣怎麼辦
真的就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啊!
她最後輕蔑笑著我,就出門去找她男朋友過節了




到了晚上
我把準備好久的聖誕襪拿出來放在床頭
但是想起來早上跟姐姐的吵架
我突然有點害怕
聖誕老人是不是不會來了
媽媽催促著我趕快入睡,要我不可以偷偷起來,否則聖誕老公公不會來
但是想起早上跟姐姐吵的架,讓我很害怕
聖誕老人會不會生氣,因為姊姊說的話就不來了
隔天一早聖誕節,襪子裡沒有出現禮物的話,我一定會哭得很慘
我一直盯著窗邊
期待聖誕老人出現
好希望聖誕老人不要因為生姐姐的氣就不來




晚上11點多,樓下傳來了聲音
大概是姊姊回來了
姐姐進房間後,一直默默不講話
往年她跟男朋友約會完回來
每次都會很開心的炫耀她男朋友送她什麼禮物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
正好,我也不想理她,誰叫她要說聖誕老人的壞話
要是聖誕老人沒有來
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姊姊




姐姐就默默走到窗邊,呆呆看著窗外,突然就哭了出來
我嚇到了!
我問她怎麼了?
但是姐姐就只是一個勁兒的哭
姊姊的手機也一直響著,但是她都不接




我後來就放棄理她
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快到午夜12點了
聖誕老人就快出現了
我從來沒有這麼晚睡過
我...就快撐不住了...




"11點59分57秒"  我緊握小小的拳頭,努力撐開眼
"11點59分58秒"  我發誓我明年一定會做個更乖的小孩啊!!!   我眼皮快要撐不住了
"11點59分59秒"  拜託聖誕老人你不要生姊姊的氣啊!!!  請你一定要出現啊
"12點00分00秒"  突然有人敲窗!!  有一個紅色的身影出現在窗邊!  我這時已經快失去意識




朦朧的視線中我只隱約看到聖誕老人的樣子
他戴著紅色的大帽子
有著濃密的白色鬍子
身穿紅色棉衣     
腳穿紅色靴子
絕對是聖誕老人無誤!
他還靦腆地對著我姊姊笑
恩?
對著我姊姊笑
聖誕老人想把我姐姐嗎.....
我很想看清楚聖誕老人的樣子
但最後我還是不爭氣地被瞌睡蟲打敗




沒有跟聖誕老人說到話,慘!
沒有跟聖誕老人握到手,慘! 慘!
不過幸好襪子裡還是出現了禮物




我隔天得意洋洋拿著裝滿禮物的襪子到姐姐面前
想看她想要怎麼跟我爭辯
她就只是微笑著,眼角還有淚痕
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女人
我就說吧,我是對的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

2 則留言:

  1. 聽說Dcard很久了...但是由於沒有自己的學校
    導致沒辦法玩
    可不可以新增東吳大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寄信到crossonmidnight@gmail.com
      會再詳細給妳回復喔!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