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Dcard校園聊天 ☆精選文章 ☆ part II

上大學之後,真正的"喜歡"是否變的不容易了?    By   臺灣大學 地質科學系 女同學

也許大學後,大家不像高中的時候
同學間有那麼多的時間跟機會相處
所以累積感情的機會減少了

那種深刻的情緒、忐忑的心、真誠的愛戀
是否在大學越來越稀有?
也不是最重要的了?

感覺上大學之後許多男生都想交女朋友
而且許多人是因為想要女友而交
覺得某女不錯就去追追看 試試看
不是因為真的"喜歡上了"
我以前總覺得那樣是不真誠的

小的很好奇
因為覺得她不錯就追追看
也因為覺得他不錯
對我好而在一起
這樣的感情會穩定嗎?

還是下次看到哪個女的男的不錯
就會起了異心
或各自奔走了呢?

我以為真的喜歡上,靈魂已經不能控制了,才是要在一起的
但好像也看過一開始互看順眼在一起,而之後也是付出了靈魂的戀人例子

我一直覺得大學期間能夠有場戀愛是很棒的事
我從原本對"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感到不以為然 到現在卻很困惑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是???

☆最佳回覆 ☆

師範大學 國文學系  男同學
常言道:「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所以我們記得小時候隔壁桌的男孩女孩
因為那段歲月的世界還小
就算只是打打鬧鬧流鼻水似的「齁~男生愛女生」
經歷過的卻總是念念不忘這種喜歡。

等到18歲、20歲咻地飛過去
世界變大爾後眼界也變廣
我們反而像躊躇在麥田中的哲學家
拿不定哪束穗才是最大最好

是因為「上大學」才這樣嗎?我想並不是。
我們的年紀隨著時光堆疊起數字
我們的迷惘卻像台北的天際線一樣日漸迷亂

不是因為上大學,而是因為我們想要的變多了。
所以刻骨銘心的事少了,否則人生該怎麼度過漫漫長路?

拉哩拉雜不知所云一大堆
不如沉澱心情聽首歌吧:D
http://youtu.be/1JSy-ZjTTs8

或許身旁許多人甜甜蜜蜜
也有許多人是一頁翻過一頁
有場戀愛很棒,沒有又何妨呢?

人生那麼長、那麼長、那麼長。
等真正遇見讓我們「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那個人
此刻對於喜歡的迷惘,也就如往事一般煙消。

對追求者反感的毛病    By   輔仁大學 護理學系 女同學

從小我就有這個毛病
只要對我有好感的人開始暗示或是追求
可是我沒有對他有好感的話
我就會開始對他反感
甚至不想要跟他聊天之類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
可是我好像都會這樣

有人跟我一樣嗎

☆最佳回覆 ☆

交通大學 生物科技學系 男同學
你好,我是交大西門慶,這個問題問我就對了。
根據我多年被別人反感的經驗,
你這個便是是著名的「廁所的衛生紙比較好」現象。

如果你今天臨時想上廁所
走到路邊的公共廁所
發現裡面有衛生紙
你會感到非常開心。

可是如果你今天走在路上
有一位工讀生笑面盈盈發給你衛生紙
跟你說「你聽過安麗嗎?」

你的心情就不會像剛剛這麼開心了。
不是衛生紙的錯,只是你想不想上廁所的問題。

一直忘不了前男友    By   淡江大學 化學系 女同學

如果一直忘不了前男友 已經過了兩年多了
那怎麼辦?
雖然已經不喜歡了
但是甜蜜的回憶還是會常常出現在腦海一直回盪
這樣永遠無法接受新的戀情吧?!

☆最佳回覆 ☆

交通大學 應用化學系 男同學 II
你好 我是交大陳冠希
恰好製造前女友也是我的專長之一

以我個人的經驗
你這個狀況與"國小校門口對面那家飯糰好好吃"相似
簡單說就是當你吃不到那家飯糰的時候
你就會開始懷念起那個味道
甚至會覺得地球上其他地方的飯糰都很比不上他
但當你有一天走回國小買了一顆以後 恩......
果然會覺得回憶還是最美

個人在這邊建議你 美好的回憶沒有必要忘掉
偶爾想起來使自己身心愉快都是很棒的
但不要讓這些回憶成為你的枷鎖
現實或許無法跟回憶競爭
但還是請你相信地球上還是有很多像交大楊祐寧一樣的好男人值得你期待

False Hope Syndrome    By   師範大學 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女同學

明天英文期末

我在念英文的時候看到一個東西
搞得心情不是很好

false hope syndrome
錯誤的希望
舉例來說
一個女人認為
只要瘦10公斤就能遇見白馬王子 從此過著幸福生活
然而事實上不一定是像她想的這樣
而且目標太遙遠
所以他們注定會失敗

看到這裡我就開始思考自己的目標是否屬於false hope?
諺語說 hope springs eternal
然而錯誤的希望卻會失敗

我真的搞糊塗了

不知道我是不是對false hope syndrom有所誤解
但我真的快要瓦解了

怎麼辦
好沒有信心

☆最佳回覆 ☆

輔仁大學 哲學系 女同學
我覺得與其想你的目標是是否屬於false hope
到不如想想朝著目標前進的途中你會得到什麼。
而且不到最後你又怎麼知道自己的目標是否是屬於false hope呢?
會不在中途因為遇到了一些事情而改變目標呢?

以你舉的例子來說
一個女人認為 只要瘦10公斤就能遇見白馬王子
從此過著幸福生活

這裡面其實存在著很多可以討論的東西
1.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是否是大家想像中的童話故事裡的那種白馬王子?
還是說只是她"生命中的真愛"即可稱為白馬王子
2.過著幸福生活
每個人對於幸福生活的定義也不一樣
EX.有人認為有錢就是幸福,有人認為有家人、愛人陪伴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自己一個人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就是幸福
3.或許她在"瘦下"得這個過程中,她的目標改變了!!不再是遇見白馬王子&過著幸福生活
而是愛上運動OR因為瘦下來所以變得更自信、更美麗,換了一個夢想
或是還有其他更多可以討論的問題。

我覺得人生中的不確定因素實在是太多了,anyway,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樂觀的面對生活^皿^
還有"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沒有所謂的絕對hope springs eternal
要不然"例外"、"奇蹟"等詞語為什麼會出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