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如果牛郎、織女相差四十歲,還能在一起?


相傳在七月七日這天,會有無數成群的喜鵲,為牛郎織女搭橋讓他們團聚
這是一個很美,千古流傳的故事,還被封為中國四大民間愛情傳說之一
可惜這只是當人們愉悅看著滿空星斗時,所編出來的美麗故事
織女的確存在、牛郎也是真的存在,只是他們一直被分別囚禁,從沒團聚過


我,是一個跟著月老學習的神仙,也是祂唯一的頭號大弟子
月老祂是一個穿著金色古袍的長鬚老人,滿臉皺紋
手上總是纏繞著無數條紅線,瞇著眼睛為天下無數的少男少女綁上祝福的紅線
我在祂身邊不知道幾百年了,還沒看祂張開過眼睛呢
雖然有我的幫忙,祂一個老人家要牽這麼多的姻緣,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不會出錯
不過自盤古開天闢地身化洪荒以來,卻沒有人質疑過祂


相傳祂可以感應天道的運行,天道之運行是由靜而動,無極而生太極,太極而生兩儀,
生五行,生八卦,生萬物;道是生天生地生萬物。
也就是質疑祂,就是質疑天,質疑整個世間萬物,質疑....唉!很難解釋!
總之月老是一個獨立天庭體制外的神仙,只感應順從天道
就算是玉皇大帝也無法下旨命令月老改變姻緣
月老會根據天地的意志,牽起紅線,成就全天下善男信女的幸福


話說我當初會成為祂的弟子,也是一段佳話
本來我只是一個天庭一個默默無名的廢物神仙
整天無所事事,天庭又規定不能談戀愛,也不知道這是哪個王八蛋訂的蠢規定
為了打發悠悠無數歲月,我想管理大家的姻緣應該挺好玩
我就獨自厚臉皮跑來找月老,請求祂收我為徒,想說哪一天可以順便偷偷幫自己牽姻緣
當時月老那老頭彷彿重聽般對我不理不睬,只一直瞇著眼牽著無數的紅線
我就在祂旁邊賴著不走,硬是要幫忙祂,於是就這樣度過數百年...


在這數百年間,倒也平平靜靜,除了那起事件....


那一天,天庭突然起了一場大騷動
那個傳說數一數二的天庭大正妹,織女,竟私自跑下凡,還戀上了一個凡間放牛的男子
我覺得很奇怪查了一下,原來是月老這老頭竟然幫織女跟那個凡人牽了紅線
但天條明文規定禁止仙人男歡女愛,更何況是戀上一個凡人
很快地玉皇大帝當然馬上派人把他們抓起來分別囚禁,不讓他們相見
沒有像傳說那樣美麗,而是個合理符合邏輯但是有點悲傷的結局
但是玉皇大帝這樣的行為卻是違反天道,月老幫他們牽紅線,就代表他們應該在一起
不過放任他們在一起又違背天條,於是一群廢物神仙官員就在那邊爭論不休
最後玉皇大帝聽了心煩到受不了,決定把牛郎打回人間
當牛郎喝了孟婆湯,去除記憶,重生為凡人,也就會忘了織女
也希望藉此讓織女死了這條心


玉皇大帝想改變天道運行的意志,阻止這段姻緣,真是前所未聞的一件大事
讓死氣沉沉的天庭,注入一道活水,幾乎每個神仙都在談論這件事
這麼一場難得的盛宴,我當然不會錯過,馬上跑去纏著我師父,月老。
想問他對玉皇大帝想阻止這場姻緣有什麼看法?
可惜這老頭一副不聞不問,一直默默繼續牽那無數的紅線


不死心的我,靈機一動,要找八卦問當事人豈不最快?
打點完那些該死貪贓的天兵後,終於見到織女
她看起來很平靜,靜的像塊玉,但無論我問什麼,她都像玉石般無動於衷
但後來我無意間提到牛郎再過不久就會回到凡間時..
織女突然哭得梨花帶雨,搞得我不知所措...
最後她還求我偷偷把她寫的紙條拿給牛郎
拗不過她,我求她不要再哭,我答應她一定會把紙條交到牛郎手上


唉!想不到白忙一場,還當起了織女的信差...
於是我決定偷偷打開紙條看織女到底寫什麼給牛郎
「再度相見時,我會踢你三下」
「......」這什麼.....是情侶間的互動嗎...
看著那莫名其妙的紙條留言,實在搞不懂到底織女為什麼寫這給牛郎
但既然答應了織女,我想..這次就當一個爛好人吧...
費盡千辛萬苦再度破費打通那些白癡天兵,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把紙條交給牛郎
然後頭也不回地走掉,不想跟那個放牛的廢話
沒多久,牛郎那傢伙就被送到凡間去了


說到底玉皇大帝也是個憐香惜玉的漢子
把牛郎貶到人間後,還特別去看織女,想說關了她這麼多年,把牛郎消去記憶送回凡間
織女應該就會死心,可以放她出來過著自由自在的神仙生活
不去還好,想不到一去,玉皇大帝整個大發飆
織女竟然在房間畫滿牛郎的畫像,怕自己太久沒看到牛郎忘記情郎的模樣
玉皇大帝當然很生氣,下令把織女永久貶為凡人
這下可好啦!兩人都是凡人,可以名正言順在一起


可是我發現這裡有一個BUG....
天上一天,人間一年
牛郎是在天庭標準時間,四十天前被送去凡間
也就是他在人間已經都是個四十歲的大叔
織女現在被貶下凡,如果他們之間的姻緣線還在
假如牛郎在凡間不是個戀童癖的變態
在織女十八歲時,牛郎已經是個五十八歲,是個都可以當織女阿公的年紀了!
我.....不能容忍這種老牛吃嫩草的事情發生!!
我要竭盡所能阻止這種悲劇發生!


我立馬衝去找月老那個老頭,這幾百年我好歹無怨無悔
為他做牛做馬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跟他要求過什麼
如今只是問他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牛郎跟織女的這段孽緣,應該不過分吧!!


「......」我跪在月老那老頭面前十個時辰了,他還是不聞不問瞇著眼接著紅線
我默默在心裡咒罵他的祖宗十八代,邊拖著麻掉的腳想著到底如何才能拯救織女
在這幾百年來,雖然常在他身邊耍廢
但是多少我也接觸到了一些月老的機密
比如:那把可以剪斷紅線的剪刀
原來月老有時候也是需要整理紅線,他有一把叫做斬情刀的剪刀
斬情刀能剪斷紅線,當整理完雜亂的紅線後在接回去


於是我悄悄趁月老難得外出的時候
偷偷拿那把剪刀正要剪斷織女跟牛郎那段應該要了斷的孽緣時
突然有一個充滿皺紋的手,感覺無形卻很有力抓住我的手
是月老!
月老這老頭此時竟睜開眼睛,和藹看著我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張開眼
接著一股無形的力量溫柔鬆開我的手
剪刀就這樣飛回月老袖中


他默默不語接著輕輕揮一下袖口
前方出現了一個畫面
有個中年男子跟他的老婆和樂融融在家,那個中年男子..怎麼..看起來好像牛郎!
牛郎那傢伙在人間竟然已經有老婆了!
我看了更火大...我絕對絕對不能容忍織女竟然要當小三....
正要大聲跟月老抗議時
他揮揮手阻止我,示意我繼續看下去
牛郎正在把他頭靠在他老婆的肚子
他老婆肚子鼓鼓的,看起來就快要生的樣子


「老婆,不知道我們家的第一個新生命,是男孩還是女孩」牛郎溫柔地頭靠在他老婆肚子
「咚!」
「咚!」
「咚!」
牛郎被肚子內嬰兒隔著肚皮踢了三下
女生眉頭微微緊蹙,肚子內的新生命看起來迫不及待要出來了,竟然胎動如此激烈
牛郎呆住,好像回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看到這一幕....我想我現在的樣子,下巴應該快到地板了吧...
那張織女要我交給牛郎的紙條
「再度相見時,我會踢你三下」

我正要開口問月老到底怎麼回事
畫面中,牛郎就突然抱著老婆衝了出去
叫了輛計程車,不知道要去哪


畫面急轉直下切到了醫院
醫生跟護士手慌腳亂,那孕婦就這樣被送進手術房
牛郎則是焦躁不安地站在手術房外徘徊

牛郎整夜沒有入睡
今天剛好是七月七日,外面的銀河很漂亮
牛郎一直看著窗外的銀河並不時注意手術房的動靜
過了五個時辰
終於手術進行中的燈關掉
牛郎緊張得走向前


「恭喜!是個健康漂亮的女嬰」護士開心地抱著嬰兒走出來
牛郎用他厚厚的手掌小心地護著接過女嬰
當他抱著女嬰時,女嬰突然又輕輕踢了他三腳
牛郎若有所思,慢慢走到窗邊望著美麗的銀河
用溫柔而堅定的語氣對懷中的嬰兒說:「女孩,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了?
雖然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但是,我知道,未來我定會無怨無悔深深地愛上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