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親愛的路人 By 貓空大學女同學 & 大學路男同學

某天,一個貓空大學女同學訊息給狄卡:

狄卡大大~
謝謝您創設Dcard的交友平台,讓不同大學間的同學可以互相認識且拓展交友圈,同時也使遠在台北的貓空及新竹的大學路平行的時空裡有了交集,從Dcard上開始認識五個月,實際見面後三個月,經過七次見面,我們決定交往在一起:)

重來沒想過可以在網路的虛擬空間與他相識進而相戀,雖然他不是我的第一個卡友,但很幸運他是我第一個男友,我們會好好珍惜這段相遇不容易的緣份,也十分謝謝狄卡大大的Dcard唷!^__^


然後經過我們的討論,我們會分享認識的故事喔!


==故事開始==


如果有天你問我相不相信緣份的存在?
我會跟你說,這一生不管怎麼樣,我深深相信了......


上學期考試後的晚上如同往常一般地打開Dcard,映入眼前的是一張裝可愛的照片,有個男生騎在快被壓死的長頸鹿上,乍看之下十分逗趣,有種特別的感覺讓我很想多多了解這個人,所以我按下邀請,同時也收到紅字顯示的通知。當時,我還是大三,而他則是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因為Dcard的緣故,使原本遠在台北與新竹兩個不相干的靈魂,漸漸地開始有了交集。


「音樂」是我們最初的認識,記得那時正值劉若英發行新專輯「親愛的路人」,這首路人第一次聽到時就深深的感動我,也勾起了心裡好多的漣漪,他與我分享這首歌,他告訴我,他也和我一樣,有好多好多的情緒、感情原本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但是在這首歌中,劉若英用他那深刻的聲音,把我們的最深刻的感覺從心裡面唱出來了,很感動、很過癮。同時我們也發現原來我們都很喜歡聽流行歌曲,都期待並相信音樂會帶給人力量與成長,我們開始互相分享喜歡的歌手、哪些類型的歌以及對歌曲的感觸,幾乎每天都會相互分享一首歌,漸漸地,分享成了彼此間的默契,也漸漸成了彼此間的習慣。


之後我們決定要互相見面,第一次見面離Dcard上的認識大約兩個月,疲憊的期末考過後,我們一起在政大附近吃晚餐,並聊聊最近的心情,我也負責介紹政大校園給他認識(其實是變相的爬山之旅XD),第二次見則在交大,吃中餐搭配傳說中的「大」木屋鬆餅(小木屋鬆餅完全不小間XD),這次是讓他介紹交大校園,交大的校園並不像政大有個大大的後山,但是有一個讓人看了就羨慕的圖書館。我們在校園裡走走停停,又不停的說些好笑的、感動的、開心的、難過的故事,慢慢地,我發現我好像越來越了解他了,雖然他有時候實在很欠揍,但偶爾也會有有趣的一面,也慢慢的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越來越近。


我們越來越喜歡一起出來走走的感覺,第一次一起出去玩是在八里與淡水老街,那個夜晚在漁人碼頭有好多駐唱歌手,我們一首一首猜著他們在唱什麼歌,雖然不知道到底誰猜中的比較多,不過那個有著星光、歌聲與海浪的夜晚,也許永遠都不會忘了。後來我們一起逛過清大夜市,一起參加捐血活動,一起走訪剝皮寮,一起去鶯歌,吃遍大溪老街,也吃到了基隆廟口,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美食控,而他好像有個永遠吃不飽的胃,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從巷口吃到巷尾,然後再從巷尾吃回巷口,一起為好吃的美食驚呼,也一起為每個美妙的際遇讚嘆。


除了音樂與美食,我們還有個共同點是喜歡運動,我喜歡沿著學校的河堤慢跑,夜晚的風與水流的聲音會讓我忘記心中的煩惱,他的話除了也喜歡跑步、游泳外,也曾經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籃球,運動對我們兩個人來說,有著特別的執著。後來我們一起到瑞猴硐跑16.5K的路跑,除了汗水與大太陽是我們的挑戰外,猴硐美麗又青翠的山與溪水、路上的加油聲與大方的補給都是我們繼續跑下去的動力,身邊有個人陪著自己從起點跑到終點的感覺,很溫暖、也很開心,也許,雖然疲憊,也是一種幸福。跑完之後我們一起去北海岸看海,自己一直都沒發現,其實台灣的海岸線很美,我們就這樣坐著吹海風、聽海浪、看遠方,如果說生命有什麼是一定要做的,那這樣簡單的互相陪伴在一起一定是其中之一。


過了幾天,回到與他最初認識的地方Dcard傳了一封訊息給男孩……
「你認為我們有無發展的可能性?」
他回:「我希望這個答案會是肯定的!」


沒錯,沒有傳說中浪漫的追求,沒有精心策劃的告白,我們決定在一起


其實當初自己也覺得網路上的朋友並不會現實上那麼真實,也會有一些顧慮跟擔心,但只要勇敢的去做之後,剩下的上天會給自己一個答案的。


最後這一樣是一首我們都喜歡的劉若英的歌,他很適合的唱出我們的感覺


幸福就是被愛過 被傷過都有收穫
   在你還能珍惜的時候珍惜你的選擇
   幸福就是去包容 卻從不會遺忘自我
   懂得愛自己才更加遼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